梅菲瑟

由迪士尼公司,再一強打卡通真人版故事!睡美人~~~~(?!)

介紹:強大的維基百科

我就不直接複製貼上,畢竟看完了上面的維基百科介紹,說真的也已經看完這部電影。

(我沒有再開玩笑啊!!真的就這樣一模一樣連結局都給你寫出來了啊!!)

 

這部電影是由迪士尼1959年裡睡美人的動畫版所改編,取至於裡頭的反派角色〝梅菲瑟〞為主角。

小時候我還挺愛看這部卡通的。

雖然覺得女主角怎麼和白雪公主一樣,每天在森林裡唱歌都不煩

大量的時間都在睡覺,還有那三個仙子也太愛吵架了吧!!連禮服的顏色都要吵!!

結局我沒記錯,應該是睡美人和王子共舞時,禮服顏色變來變去。

讓我真的好想跳起來大唱〝轉吧轉吧~七彩霓紅燈~~〞(←這是長大後回想才這樣,小時候的我很純真的)

 

這部電影在網路上,有非常非常多觀後感。

非常多大大們寫的無敵好!!見解也非常精闢,所以如果想要更了解這部電影,又不想花一個多小時去看的人。

可以多上網看看大家的觀後感。

在這裡我也寫上我個人的想法~

 

首先,這部電影是我的女神安潔莉娜·裘莉(女神啊~~~)所演的。

她的演技、她的內瀲與收放自如的神情,眼神中閃著淡淡的淚光與孤獨,嘴裡雖然對著歐若拉公主喊著小怪物,但雙眸中透露出滿滿的母愛......

這根本就是開無雙啊!大人!!這部電影你用這樣的演技,你叫其他人怎麼活啊~~~~

 

女神在裡面演的是仙女〝梅菲瑟〞這個角色。

這個角色完整的複製了卡通版的反派外型,尖銳的雙角,奪去人呼吸的眼神,高聳的顴骨,傲視群人的態度。

除了裘莉外,這個角色很難找到第二個人能夠真人化的那麼完美。

(但還是有啦~如果由演101忠狗真人版的葛倫·克蘿絲演出,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,只是味道會完全不一樣。)

 

就如同看到〝公主與狩獵者〞中,由莎莉.賽隆演出白雪公主的黑心皇后模樣。

細細的咀嚼這個角色,只會覺得越來越精彩。

只可惜那部片子不知道導演哪裡有問題......把焦點擺在奇怪的變種白雪公主上,明明旁邊的壞皇后超有戲,題材也很好發揮,演員更是演的強打,演什麼像什麼!!

但就是死板板演白雪公主!!

 

回到正題~

這部電影一開頭,就用傳統的故事旁白帶你進入故事。

很久很久以前......(前面的10分鐘大概有5分鐘都在旁白了吧......)

然後講述了兩個國度,以及童年的梅菲瑟遇人不淑的故事

1401628440-2016957283_l

  ↑童年版梅菲瑟與童年版史蒂芬

小時候的史蒂芬不是討喜版的.....長大的史帝芬也很走鍾......

梅菲瑟

 

史蒂芬在一次誤闖進入了屬於精靈世界的森林,與什麼都不懂,純真天然的小蘿莉梅菲瑟相遇

兩人從一開始的單純友情,隨著年齡增長,賀爾蒙作遂,喜歡上對方。

但在上任國王(睡美人媽媽的父親),表示誰要能殺掉梅菲瑟,誰就可以當下任國王,並且娶他女兒時.....

史蒂芬認為這是個機會,是個可以爬上頂端的機會,所以他約出梅菲瑟並請砍下她的翅膀,獻給了國王。

(我相信一開始史蒂芬是喜歡梅菲瑟,只是因為他更愛權力,更愛自己,所以選擇了背叛梅菲瑟。)

當然,從此梅菲瑟性情大變,整個黑化成我們看到的黑魔女。

1401527347-2435657814

 ↑被迷昏,砍下翅膀後清醒的樣子。

很多人把這段解讀成,梅菲瑟被自己信任的人所侵犯,就連瓊莉本人在受訪時也是持著這樣的論點。

我也是如此的相信著,畢竟這是童話故事改編的,一定很多小孩拉著媽媽說〝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~我要看公主~我要看巫婆~我要看let it go~~(走錯棚)〞然後躺在客廳裡轉,所以這部份處理的比較暗喻性。

 

之後梅菲瑟自己療傷,並且救了烏鴉,讓他成為自己的翅膀(以及報馬仔

1401377188-1200717532_n

↑超帥的烏鴉!

只能說梅菲瑟應該是年紀太小,生活圈裡沒別的異性,所以才會看走眼走鐘的國王。

20140808115043  

↑因為烏鴉真的太帥,所以來一張西裝版!!嘖嘖~

 

故事順順的依舊版演,三不五時旁白還是出來嚇人。

演到了公主歐羅拉出生,三個智障精靈獻上祝福,以及梅菲瑟來阻咒。

這一段我一直覺得很怪......如果國王真的是個冷血的人,連自己的初戀情人都可以背叛,那梅菲瑟詛咒他女兒到底有什麼屁用?!

既然梅菲瑟的詛咒超強,只有真愛之吻能夠打敗,那就應該直接詛咒國王啊啊啊!!!!!

例如:

在你50歲那年,早上想起床卻發現站不起來,想尿尿卻發現小老弟不見,想放屁卻發現肛門被屎塞住,之後你會全身奇癢難耐,然後用屁眼去刺紡車,一輩子昏迷。

↑多完美啊!!

還可以連代送他破解方法,就是用真愛之吻親吻肛門1年

我想大家都會自動讓國王昏迷一輩子。

如果真的真的真的有人去親!!!那就是真愛啊!!就認了吧~認了吧~

 

但故事不是這樣演的,這樣演的話就不適合小朋友看,也不會再演一個多小時。

梅菲瑟一定要詛咒公主,三個笨精靈一定要養公主。

皇后只能出現一下下,在那邊傻笑。

下載-15

 ↑出場沒多久,就完全被國王漠視的皇后,她畢竟也只是國王這個位置的附屬品罷了。

 

 

 7380698_orig

↑三個笨精靈開始了養死公主的計劃。

 

這點也讓我很匪夷所思,既然要將公主送出城堡養大,為什麼要選這三個笨蛋?!這三個笨蛋到底是哪一點可以勝任養大公主的任務?

到底國王和皇后是看上哪一點覺得他們會養小孩?!

反正他們都要變成人類,而且不能使用魔法,那為什麼不給女傭養就好?!

總之,看了電影的大家們,會知道如果不是烏鴉與梅菲瑟出手,公主大概只能活1星期。

(因為第一天被抱到小屋裡餓肚子,哭了亂七八糟的......大人都沒辦法活一星期了。)

他們三個人的戲份應該可以刪減吧......卡通的三個精靈還比較有用一點,至少最後一個下了真愛之吻可以解除咒語的祝福。

(只能說我離童年太遠,我不曉得為什麼真愛之吻就一定一定一定會打破所有魔咒?)

 

很快的,公主長大了!梅菲瑟因為每天的看照之下,對這個小小的生物產生了情感。

 

梅菲瑟

長大的公主。不是一直癡癡的笑,埋在葉子裡,就是被像氣球一樣牽著走來走去.....

長大版的歐蘿拉雖然長的很漂亮,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嬰兒版以及孩童版,這兩個版本圓嘟嘟的臉蛋好想捏一下啊!!

 

梅菲瑟後悔了當初的詛咒,但想收回卻也收不回來。

(因為自己斷了所有的後路,就說直接詛咒國王不就好了!最後自己真的還愛他的話就去親屁屁啊!!!!!!!!!!)

所以將念頭動到了,我看大概連導航都救不了的迷路王子身上

菲利普王子

 

  ↑王子!!

王子戲份很少,因為他不重要。

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大概是,明明歐蘿拉都為他指路了(啊不就一直直直直駛駛出去!),他還可以轉了很久還在森林裡。

真的不知道他是故意的,還是鬼打牆,還是根本就是想再看一次正妹。

 

而歐蘿拉和梅菲瑟約好了要一輩子住在森林裡,所以跑去和三個智障精靈講,沒想到這三個真的很天兵。

說出了....〝其實妳是公主,妳爸爸住在城堡裡是個國王,而且妳還被詛咒了唷~~被梅菲瑟詛咒唷唷唷~~〞

公主當然傷心的跑去問梅菲瑟是怎麼一回事,梅菲瑟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。

然後她就哭著跑進城堡,說著自己是公主,然後被咒語牽著去摸紡車.....

Maléfica+Pic2+Maleficent

↑終於變成睡美人....繞了好大一圈啊~。

 

之後的結局很好猜。

想想看~王子跟歐蘿拉兩個人才聊上幾句吧!!怎麼可能他是她的真愛啊!!

所以三個精靈要王子親歐蘿拉時他還一臉茫然。

(瞎咪?!親下去??這麼好康的事是真的嗎??真的不是詐騙集團嗎?!我親下去不會有人跳出來說是她老公要遮羞費嗎?!)

 1401425309-1528725576

 ↑雖然心中os很多,但還是親下去了。

 

最後當然是梅菲瑟親吻了歐蘿拉!

真愛不是止界定於男女之間的愛,親人之間也是愛,朋友之間也是愛,總之只要真心真意的愛著對方,那就是真愛。

 

後面那段烏鴉變噴火龍的打鬥其實可以省下來。

梅菲瑟可以把烏鴉變來變去,也就是說她也可以把人變來變去。

把全部的人變成螞蟻不就好了?!她還可以變完之後慢慢的去逛城堡找翅膀。

(要不然全部變成氣球飄浮在半空中也不錯,這不是她的拿手好戲嗎!!!)

 

負心漢國王掛點,歐蘿拉公主變成統一兩邊的王。

end。

 

其實電影一出來的時候,很多次我好想闖進去電影裡看,因為沒空所以作罷。

加上我是個很不喜歡一直綁在一個位置上看電影的人,所以通常我看電影都是用租的。

這部片子真的也就只有裘莉從頭到尾發威,其他人的演技好壞其實不太重要。

不是一部小朋友能夠完完全全看的懂裡面內喻的電影(如果看懂就要害怕了)

但裡頭的音樂、特效是真的不錯!

搞不好去電影院看整個動畫會更加讓人驚豔。

 

主題曲:Once upon a dream不是瓊莉唱的~與〝大亨小傳〞是同個女歌手。

對於這類型的歌曲,由她的聲音來詮釋真的很有味道。

 

覺得好看指數:★★★

 

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一定要看。

只是有空拿出來看的話,因為瓊莉真的太過強大,所以看完也不會有後悔的情況。

裡面烏鴉與梅菲瑟的互動很可愛,看的出來雖然烏鴉一直被牽著走,但是他是認真的關心著梅菲瑟。

所以我支持被虐烏鴉和傲嬌梅菲瑟。

公主妳自己去找王子就好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gwoo 的頭像
    jangwoo

    jangwoo的部落格

    jang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